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报告显示 上海北京物价正在追赶欧洲

    瑞银(UBS)17日发布的第十六期《瑞银价格与收入》报告称,苏黎世是世界上物价最贵的城市,而上海和北京的物价正在追赶欧洲。

    上海北京物价追赶欧洲
    上海北京物价追赶欧洲

    该项研究自1971年创始以来大致每隔三年发布一次,本期报告对全球71个城市的物价、工资以及受薪人士的购买力进行了调查研究,汇集了自2012年发布上期报告以来体现全球经济事件影响的超过6.8万个数据点。

    报告称,根据对包含122种商品和服务的标准化篮子的价格比较,苏黎世、日内瓦和纽约是世界上物价最昂贵的城市。东京是亚洲物价最贵的城市,但如果在物价组合中加入租金,则香港是亚洲物价最贵、世界物价第六贵的城市。上海和北京的物价也正在追赶欧洲:上海的物价高于柏林和巴塞罗那,而北京和上海的物价均高于马德里。

    苏黎世、日内瓦和卢森堡员工的工资收入最高。香港在除日本城市外的所有亚洲城市中工资最高。在扣除税收和社保后,哥本哈根失去第20位的排名,因为员工45%左右的收入会被扣除。在排名最低的城市中,内罗毕、雅加达和基辅的员工收入仅为苏黎世平均水平的约5%。

    有19个大城市的员工每年工作超过两千个小时,包括上海,但北京不在此列。香港员工较巴黎每年多工作一千个小时,折合每个工作日多工作四个多小时。上海员工平均有七天带薪假期,为全球最少。北京员工平均有十天带薪假期,为全球第三少。

    根据对39种食品组成的篮子的价格比较发现,首尔比基辅贵四倍多,后者的食品篮子价格最低。就食品价格而言,首尔仅低于苏黎世,位居第二。服务往往与当地的工资息息相关,服务篮子覆盖的内容包括理发、干洗等服务以及互联网费用,奥斯陆的理发价格最贵,平均较雅加达贵1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