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现首套房贷8.5折利率 房贷或掀利率普降潮

    据报道,时隔三年,首套房贷8.5折利率“重出江湖”。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虽然沪上多家银行折扣已打到8.5折,甚至有外资行最低为8.2折,但门槛甚高。对于普通购房者,目前如商贷百万元以上,一般拿到8.7折不成问题。

    外资行8.2折门槛甚高

    不久前,沪上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以9折居多,而目前,优惠力度已回归3年前的8.5折。融360监测显示,汇丰银行首套房常见批出利率为8.5折,最低利率8.2折;中信银行、渤海银行最低利率8.5折。

    首套房贷8.5折利率
    首套房贷8.5折利率

    折扣更优惠了,购房者当然“喜闻乐见”,但记者发现,要享受到最优惠房贷,银行对贷款金额、房龄、房屋所处地段等都有要求。

    “房龄多少?是否处于中环内?总共要贷多少?”昨日,汇丰银行沪上一家支行工作人员向记者抛出了上述问题。她告诉记者,要打到8.2折,首先贷款要达到300万元以上,此外如果是二手房,中环内房龄不能超过20年,中环外要在15年以内。“如果贷款在100万到300万元之间,则最低打8.5折。”

    值得注意的是,汇丰银行无论8.2折还是8.5折,都只能做纯商贷,不可使用公积金做组合贷款。“你可以把公积金提取出来,充还贷。”上述工作人员说。

    不过记者注意到,目前公积金利率是3.25%,而商贷即使8.2折也要4.22%。

    房贷找银行可追“性价比”

    目前,中资行最优惠利率为8.5折,但同样要求不少。记者从融360了解到,如申请渤海银行8.5折房贷,要满足个人征信良好、通过特定合作机构申请等条件,且有名额限制。中信银行则只针对首套新房贷款200万元以上,才打到最低8.5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