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压力大 外币理财重回视野

    “7月初我们就兑换了一些美元,身边不少朋友在6月就开始了外币资产的配置。因为当时看到了人民币贬值预期,所以购买了一些如美元等外币,分散投资保持购买力。”深圳的郭洋向记者表示。

    外币理财重回视野
    外币理财重回视野

    理财人士称,此前人民币贬值压力大,不少居民和企业在配置部分较为强势的外币,而自8月汇改以来,人民币的贬值使得外币配置更为普遍,包括直接购买外币以及挂钩外币的理财产品等。

    9月17日,外管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8月,银行代客结汇7048亿元人民币,售汇15119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8070亿元人民币;银行自身结汇5995亿元人民币,售汇670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5326亿元人民币。银行代客远期净售汇4284亿元人民币。外管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当前人民币趋于稳定,不存在诱发资金大幅流出的基础,外汇储备只是从国家的大池子分散到千家万户的小池子,就像“肉还在锅里”,“藏汇于民”的步伐正在加快。

    外币理财重回视野

    在人民币汇率日益市场化、波动区间逐渐加大的情况下,对于敏感的理财投资者而言,开始关注强势汇率对自己钱袋的影响,配置外币尤其是美元理财产品的意愿有所增强。8月11日,央行突然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历史最大降幅。

    Wind数据显示,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每个月发行量大概有6000款至7000款,但是外币理财产品只有100款至200款,外币理财产品几乎成为“鸡肋”。8月11日开始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出现大幅下跌,外币尤其是美元理财产品逐渐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今年前8个月,澳元理财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波动较大,在2.17%至3.55%之间,美元理财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1.44%至1.84%之间,港元理财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1.19%至1.80%之间,欧元理财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0.77%至0.94%之间。外币理财产品中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但还是远低于人民币理财产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