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房价全面上涨 股市资金向楼市转移(2)

    业内人士指出,8月降息等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北京市场成交继续高位运行,预计后续还将持续释放影响,金九银十还将处在明显上行的通道。随着二手市场成交升温,资金开始涌入新房市场后,拉动新房市场的成交量将继续呈现上升的趋势。

    分析称股市资金向楼市转移

    对于8月份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情况,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认为,原因有二:一是结构性问题,像深圳这样的城市,原来真正的房价偏低,比北京上海低很多,现在有补涨的趋势;二是与资产配置转移有关,自6、7、8月份股市暴跌之后,由于股市赚不到钱,资产收益下降,一些人不再觉得股市是资产配置的很好的选择,致使之前在理财市场和股市的资金向房产市场转移,这也表明投资性购买有复苏迹象。

    对于二三线城市房价没有明显回暖迹象,林采宜表示,因为目前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不是由人口增长带来的,“这不是供需刚需推动,而是投资推动的,因为全国的资金在往这四个城市跑”。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