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规划提前构筑堡垒 享受无忧晚年生活

    生活中,我们常见亲朋好友为自己和家庭成员购置人身保险,然而,很多人因各种原因不符合保险合同规定成为被保险人,而无法拥有属于自己的重大疾病保险。

    资金规划提前构筑堡垒
    资金规划提前构筑堡垒

    企业家陈先生,年轻时资金全部用于创业打拼,投保费用占比不多;步入中年,家庭负担重,为照顾老小,又一次放弃投保;如今步入投保边缘,家庭责任已尽好,资金有空余,但身体却不再是年轻时的健康状态,体检结果属于次标准体,保险公司不能为其投保。因此,陈先生希望通过资金规划,提前构筑家庭“堡垒”,防范疾病或意外的发生。

    陈先生今年52岁,陈太太今年49岁,儿子25岁已结婚,女儿23岁已出嫁,父母三年前先后因病故去。

    陈先生现居三室住房,房价为134万。家庭另拥有一套父母留下的市区老式单元住房,房价86万元,闲置未用。儿女成家已各自有房也无贷款。家中有现金5万元,定期存款20万,国债80万,银行保本理财产品150万,股票型基金50万,股票目前市值100万,有一辆汽车价值45万。陈先生夫妻有朋友,因企业经营急需资金维持,借款150万,使用期限五年归还本息187.5万,每年归还一次本息37.5万分五年还清。

    陈先生夫妻经营企业每年纯利润价值200万,陈先生准备等待儿子三十岁时把企业传给儿子接班。

    陈先生每年薪金收入45万,陈太太每年薪金收入25万。现在陈先生家庭无上老下小负担,夫妻俩每年生活费用12万,各项管理杂费2万,旅游费用5万元,亲友年节费用1万。

    陈先生理财投资产品占比59.8%,资金获取收益机会超过正常值50%,家庭权益资产为150万,具备较高的投资能力。

    因借款资金五年归还本息,五年之后家庭年收入会失去这一笔资金,最简单的方法是不考虑这笔资金,另外计划资金去向。夫妻收入抵消支出每年结余资金50万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