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OHO族收入不稳定 如何理财还清房贷

    吴先生今年35岁,家住浙江金华。因为崇尚自由,不愿像大多数白领一样,每天过着朝九晚五,两点一线的生活,他选择了自由撰稿人的工作,成为“SOHO”族中的一员。自由撰稿人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也没有固定的办公地点,收入也不是特别稳定。

    如何理财还清房贷
    如何理财还清房贷

    吴先生热爱旅游,在结婚之前,他的工作基本都是在旅途中完成,工作所得收入也大部分用在了旅行和生活支出上,因此,并没有什么大额积蓄。

    【理财案例】

    三年前,吴先生与现在的妻子相爱结婚。结婚后,因为想稳定下来与家人一起生活,吴先生在浙江金华首付贷款买了套两居室房。婚后的第二年,吴先生成功升级当爸爸,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吴先生夫妇开始操心他的教育问题。

    考虑到孩子从幼儿园到大学毕业的教育费用和生活费用将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自己的收入又并不是特别稳定,吴先生决定和朋友一起学做股票投资。然而,吴先生运气并不是很好,刚入行就碰上了前段时间的股灾,5万元投入皆被套牢,亏损了2万元。

    初次尝试就遭此打击,让吴先生认识到,在没有专业的知识基础时,投资理财还需要向专业的理财人士或者理财机构进行咨询。因此,他决定听从身边朋友的建议,去第三方理财机构进行投资理财咨询。

    【理财目标】

    1、投资获益,帮助还房贷;

    2、储备孩子的教育资金;

    3、保障家庭正常生活。

    【财务分析】

    通过与吴先生进行交流后,理财师对其家庭财务现状从年度收支情况、资产负债现状两方面进行了整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