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钱比挣钱难太多 马云观点有三大理由可证明

    “花钱比挣钱难太多”,在经历了前不久的天津港爆炸事故中“被逼捐”事件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北京大学首届社会公益管理硕士项目开学典礼辞职中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马云图片
    马云图片

    然而,大多数网友在听到这样的感慨时几乎都提出了疑问,为什么花钱比挣钱难太多?在他们看来,赚钱是一个长久的过程,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而花钱通常都是一瞬间的事,所以,“花钱容易挣钱难”才是他们普遍面临的一大经济问题。

    那么,马云“花钱比挣钱难太多”的观点没有道理吗?当然不是。理财师认为,网友们之所以存在这样的疑惑,是因为他们对于“花钱”与“挣钱”的真实意义缺乏了解。对此,他总结出了为什么说“花钱比赚钱更难”的三大理由,相信网友们在看完后就会明白,为什么马云说得有道理了。

    理由一:花钱需要有钱才能花,挣钱却可“白手起家”

    众所周知,有钱是花钱的前提,没有钱的话,就更别提花钱了。而挣钱却不一样,即使你没有钱,只要你有赚钱的想法和能力,你就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也就能挣到钱。由此可见,花钱的难度远比挣钱来得更高些。

    理由二:挣钱是自己的事,花钱却是大家的事

    挣钱是自己的事,花钱却是大家的事,这个道理在家庭生活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如果你是家里的经济支柱,那么赚钱便理所当然是你的责任和义务,你就需要想尽办法赚得更多的钱,并且少有人分担。然而,到了花钱的时候,可就不是你一个人的事了。比如说,你想买个新的电脑,但是你的孩子可能需要上学的学费了,那么你就要把你的事搁置了,先满足孩子的需求。

    理由三:花钱容易,把钱花好却很难

    网友们之所以认为“花钱容易赚钱难”,是因为他们不懂得怎么花钱,也不懂得如何赚钱,更不懂得如何把花钱转变为赚钱。理财师认为,挣钱是一个目标,而花钱是一个选择,知道什么钱该花,什么钱不该花非常重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