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董月饼10年未坏 或因防腐剂放多了

    杭州富阳的方先生说,自己家里有盒“古董月饼”,生产日期是2005年,到现在已经有十个年头了,可是看上去却完好无损。方先生现在的怀疑是,一盒月饼放这么长时间都没坏,肯定有问题。

    古董月饼10年未坏
    资料图:月饼

    放了十年“完好无损”的月饼,的确是“古董月饼”,对于这样的“饼坚强”,我们并不陌生,以前就有媒体报道,南宁市民叶女士家的一盒月饼,在常温下放了近两年却仍然像新的一样,没有任何霉变;重庆北碚的罗翠容家存的一盒月饼曾经存放8年整,依然油光发亮,没有发霉。

    月饼是有保质期的,过了保质期,月饼就会变坏了。可放了十年却“完好无损”的月饼谁敢吃?

    月饼为何能放十年而“完好无损”?专家表示,很可能是防腐剂放得太多了。防腐剂可以使用,却是要遵守一定标准,即不能过度使用,可厂家为了保存得更久些,在防腐剂上就会做手脚。

    据了解,除防腐剂之外,漂白剂和着色剂这两种违禁品,有些月饼也会使用。这样制作出来的月饼在“卖相”会更好看些。十年不坏的月饼,则极有可能是防腐剂放多了。当然现在只是猜测,需要权威部门进行检测之后才能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