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明星投资看P2P如何发展 打造独立品树立良好形象

    近几年明星进军投资行业的新闻层出不穷,赵薇、李冰冰、黄晓明、任泉、杨颖……放眼资本市场,不仅是明星投资,各大知名风投及投资人带来的热钱,极大地推动了市场的前行。在这波浪潮中,P2P行业也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

    从明星投资看P2P发展
    从明星投资看P2P发展

    从明星投资看P2P如何发展

    据资料显示,明星涉足投资业已是屡见不鲜,李冰冰、黄晓明和任泉更是成立了投资StarVC,而StarVC创办的宗旨其就是找有独立魅力人格的企业进行投资,不仅仅是做企业的股东,而且还会亲自为客户做用户体验,为客户负责。他们同时表示:我们不是三个人在战斗,在我们的背后拥有专业的投资团队和专业的风险投资方式为项目保驾护航。近日,黄晓明的准太太杨颖也在其之后大步跨进投资领域,可谓是夫唱妇随。

    而如今,互联网与金融业的融合也是大势所趋,我们不难看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巨大市场和发展潜力。但如今P2P行业可谓是鱼龙混杂,行业内的几次大动荡也是让政府更加重视对行业内部的监管,P2P行业的大洗牌也必将成为大势所趋。如果想要在这次大洗牌之中生存甚至有更好的发展,那么很多P2P企业必定要进行内部的整改,那么企业又该做怎样的内部整改?走什么样的发展之路呢?

    打造独立品牌树立良好形象

    品牌形象是人们对企业品牌各方面因素与品牌认知的一个集合体,其中包括品牌的声誉、信任度、评价等诸多方面。众所周知一个良好的品牌效应是巨大的,良好的品牌形象才能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客户和效益,就如同StarVC一样,三个当红花旦无疑是最好的企业品牌形象,当然他们带来的效益也是巨大的。再看现如今的P2P企业要想得到长久的发展就需要树立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然而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可以从多个方面进行打造:产品形象、业绩形象、社会形象。良好的形象可谓是长久发展的根本。

    做好资金匹配、项目管理

    这里所说的资金管理并非是对资金的任何操作,而是做好客户与客户之间的资金信息匹配工作,让需与求之间得到良性的平衡。为投资人寻找更为符合投资客户投资需求的投资项目,也为融资方寻求到更好的资金满足。需要重视的是企业内部一定要避免任何资金操作,杜绝资金池和自融现象的发生。做好贷款人项目的规范化管理,对项目的投资规模、投资周期、收益率做好严格的考察与监管。完善好客户的个人信息采集,做好融资方的征信调查,为客户了却后顾之忧。只有拥有严格规范化的管理体系才能让公司走的更加长远。

    拥有过硬的风控体系

    风控是P2P企业的重中之重,拥有一个好的风控体系的P2P企业才能在更加快速健康的成长。当前市场中,一家平台的生与死很大一部分取决于风险控制,一旦需资方出现坏账,没有好的风控,平台就将面临巨大兑付压力。上海直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便是一家拥有良好的风控体制的P2P企业。经过长达8年的运营企业拥有一支专业的风控团队并制定出了一套健全高效的风控体系,最大限度的提高对投资项目的风险把握与风险控制。包括对融资方的信用征信,偿贷能力的考核等多方面全面的对融资方进行考核评估,确保投资方的投资安全。企业采取“抵押+公证”的联合运营模式为客户投资加上双层保险,此类的投资公司才是投资理财的良选。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明星都加入了投资的行列,加之其本身的明星效应的确得到了大量的关注,但是我们也应该理性看待投资。未来P2P企业格局必定更加稳定,在市场,经济和政治的共同作用下,P2P行业必定更加成熟,更加完善。要想在以后的P2P行业中站稳脚跟,企业就必须要适应现如今的格局进行企业的内部的规范化改革。在挑战中抓住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