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好债券类资产 坚持高杠杆操作模式(2)

    不过,债券慢牛行情中也暗藏着风险,陈芳菲坦言,由于企业盈利明显下滑,信用风险陡增。国内储蓄无法满足高投资需求,经常项目逆差将成为必然,人民币依然面临贬值压力,若货币政策放松滞后,流动性面临阶段性冲击。此外,政府债务依赖于借新还旧,利率债供给压力也较大。

    李小羽认为,目前看来汇率剧烈波动对债市的影响更大一些。信用风险短期看来可控,只有点状爆发风险,目前尚未有大幅扩散的迹象。经济基本面短期内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可能“L”形筑底时间还比较长。汇率风险是近期焦点,近期外汇占款大幅下降,资金流出速度超预期,央行降息、降准箭在弦上,央行是否能够及时对冲是关键,对冲不及时将造成资金利率上升,债市短期调整在所难免。

    不过,近年来,我国金融改革步伐显著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接近收官,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逐步完善,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在稳步推进,人民币全球化趋势已形成,近期放开银行间债市举措正是顺应了这个大趋势。长期看来,李小羽认为,人民币债券国际投资者占比有较大提升空间,将带来大量新增资金。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