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还款免息?实际年利率高得惊

    当刷卡额很高时,银行还会推荐分期还款。如今很多银行使出浑身解数,用免息、低利率、送积分等各种手段引诱你去分期,但分期到底好不好呢?实际利率水平如何呢?她理财网财蜜班主任来了手把手教你把这些统统算清楚。

    信用卡分期还款免息
    信用卡分期还款免息

    第一步:分期付款中,你每月实际偿还多少钱?

    目前各家银行分期付款的利率、手续费率规定不一,比较普遍的做法是免息,但收取每期0.6%-0.8%的手续费率。为便于计算,我们以消费12000元,分12期偿还,手续费率为每期0.6%为例。

    总共需偿还的手续费=12000*0.6%*12=864元

    每月实际偿还的金额=12000/12+864/12=1000元(本金)+72(手续费)=1072元

    第二步,你觉得年利率是多少?7.2%?

    通过上面的计算,我们很容易得出年利率=每期手续费率*期数=0.6%*12=7.2%

    然而实际情况果真如此吗?

    老班只能说:呵呵……

    银行在计算每月偿还金额的时候,简单粗暴地每月都按照全部贷款金额计算利息(这里是手续费,我们统称为利息支出)。每月的利息支出72元都是按照全部贷款金额12000元进行计算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