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码店老板年纯利50万 如何合理理财投资

    黄先生36岁,在电脑城经营多年,目前有两家数码店。由于竞争激烈,钱确实没以前那么好赚了,店铺的纯利现在只有原来的80%左右,一个月大概是4万块。黄先生现在家庭有积蓄130多万,也买了房(无房贷),暂无其他投资。小孩9岁大。他打算进行一些家庭理财,以防止财富在通货膨胀中缩水。

    【理财分析】

    理财师分析认为,黄先生的情况在收入上,属于一个较好的水平,一年48万,接近50万。另外自己也有一定的积蓄,可进行中等规模的投资理财。家庭无外债,整体财务状况良好。

    如何合理理财投资
    如何合理理财投资

    【理财建议】

    对此,理财师建议黄先生,他这种情况的家庭理财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预留保障资金保障家庭

    像黄先生,家庭有了小孩,因此开销方面也没法去省下很多钱,很多东西都是必须花的,例如孩子的学习、娱乐、教育费用等。这些生活开支和家庭其他成员的生活开支,建议先预留一定的生活保障资金,以备不时之需,这部分金额的大小,可设定为6-12个月的家庭开支。

    2、适当做稳健投资

    做投资是家庭财富增值的最重要手段。黄先生家庭的情况,事业上的发展正遭遇一些“困境”和瓶颈,收入甚至还出现了递减,因此财富的积累是挺不容易的。故投资还应当以稳健型的投资为主,先保住财富,后再适当的增值。这部分建议可配置一些银行理财产品或是固定收益类产品,获取稳定的投资收益。

    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4.5%-5.5%左右,投资期限较为灵活,一个月至一年的都有;而市场上的固定收益类的产品,比较出名的稳利精选基金,有3个月和6个月的短期投资,收益率分别是7.6%和8.6%,也有中长期一年以上的投资,投资收益在9.6%-14%之间,这两大类的投资都可以配置。配置的比例,理财师建议可维持在可投资资金的40%-70%左右。

    3、健全社保的保障

    对于黄先生这类“个体户”,理财师还建议应做一些保障类的规划。首要的即是社会保险。社保由于是国家统筹性质的保障计划,价格较为便宜,保障的范围也较广,特别是大病医保的推广,比较能解决潜在的一些大病的医疗费用的问题。

    如果黄先生此前没有缴纳社保,可通过当地的社保机构自助缴费,连续缴纳15年即可享受退休金和医疗保障等。而如果黄先生此前有缴纳,但缴费中断的,可到当地社保机构进行补缴。对于黄先生的太太来说,也是如此。

    4、拓展其他增加收入的方式

    最后,理财师也建议黄先生,在现有的实体店的基础上,拓展其他的销售渠道,如通过网络开店,把老客户带到网络,并获取新的客户。另外对经营的产品,实行集中化经营策略,利用“28法则”,主攻精品,并做大做强,以此来获得更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