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低收入家庭 如何进行投资理财

    小郑今年32岁,苏州人,目前在上海某小型企业上班,月薪1万元。三年前,小郑和妻子辞了原来的工作,到上海来打拼。原本是怀抱着在上海干出一番事业的想法来的,但是几年过去了,两人的工作并没有大的起色,小郑夫妇也就渐渐灰了心。

    小郑夫妇的收入不高,在上海这样的高消费城市,虽然也能保障正常的生活水平,但考虑到未来几年还要在老家省城买房,而且女儿的教育费用和家中父母的生活费用也不少,两人只能勒紧裤腰带,过着“穷抠”的日子。

    如何进行投资理财
    如何进行投资理财

    看到妻子事事节省,连新衣服都舍不得买一件,小郑心里很内疚。在一次与朋友的交谈中,小郑得知身边的朋友大多都靠投资理财来获得额外收入,因此,小郑也决定听从朋友们的建议,进行理财咨询。

    通过与小郑进行交流,理财师从家庭结构、资产现状、收支情况、投资现状和风险偏好等五个方面对其家庭的财务状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理财师为小郑提出了如下的理财建议,希望能帮助他实现理财目标:

    1、合理利用财务杠杆

    适当负债是一种有效的家庭理财手段,比如说,当你想买房子,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合理贷款,能有效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增加家庭资金的灵活性和流动性。

    小郑家没有负债,说明他没有合理利用财务杠杆。从小郑的叙述可知,小郑夫妇打算未来几年内在南京买房。因此,理财师建议,在规划买房时,小郑可以合理利用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减轻家庭的购房负担。

    2、适当增加风险投资

    分析可知,小郑家的资金利用非常不合理,除了银行储蓄,没有其他的投资。从小郑的资金状况来看,资金较为充足,可适当增加些股票、基金等风险投资,以提高资金的利用率和回报率。如果不想直接进行高风险的投资,理财师建议,小郑可以配置些像众星拱月MOM这类由专业投资人进行管理的产品,风险低,收益高,一年能获得8%的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

    3、完善家庭保障

    因为工作原因,小郑夫妇和父母、女儿分居在上海、苏州两地,对于家庭的照顾相对较少,父母和孩子的身体健康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因此,理财师建议,小郑可以为家人购买些健康医疗保险,以完善家庭保障。

    家庭理财,投资获益为上策,升职加薪为中策,“穷抠”省钱为下策。因此,理财师建议,家庭理财一定要找到适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