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老人家庭总资产550万 如何进行理财投资

    佘先生,今年五十五岁。家庭总资产550万元人民币,主要包括两套房产以及一部分银行定存。目前计划提前退休。近期从一线退下,转而给朋友公司帮忙,每月税后5000元。

    如何进行理财投资
    如何进行理财投资

    佘先生想重新进行理财规划,让自己和妻子的生活安稳有保障。目前妻子每月工资4000元。两人均有社保及家庭保险。儿子去年已经结婚,无需照顾太多。夫妻两人理财方式单一。前一轮股市震荡前,股市资金解套。想请问理财分析师是否还可以投资股票?如何使理财投资方式多元化?

    理财规划

    1、调整现金管理工具

    佘先生现在持有的现金及定期存款,流动性虽强,但增值能力过低,而家庭对于流动性要求并非很高,只有每月的日常开销。建议预留每月支出的3到6倍作为紧急备用金。可选择的产品为现金类理财及货币基金。

    2、股票与基金的配置建议

    客户可以继续投资股票,但是考虑到客户年龄,从投资上的风险程度考虑,权益投资占比25%左右较为合适。从具体配置种类考虑,建议逐步降低股票投资比例,目前投资比例保持在10%左右较为合适。

    客户目前没有基金投资,建议提高基金投资比例,通过前一轮小牛市之后股市资金解套,客户在股市调整后在低位逐步配置基金,降低风险,享受国家长期改革红利,配置比例在15%左右。

    3、固收类产品建议

    考虑到佘先生即将退休,为了进一步为养老生活做准备。客户还应继续将大部分资金放入固定收益类产品。目前多家银行已推出类固收产品,同时产品风险降低,考虑到目前定期存款收益降低,建议客户将部分资金转入到银行理财产品。

    4、黄金配置建议

    贵金属市场经过近几年的大幅调整,已经有较强的投资价值,实物黄金具有较强的财富保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