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发行首期大额存单 部分银行利率上浮超40%

    近日,第二批银行纷纷发行首期大额存单,部分银行利率上浮水平高于首批银行,首次超过40%。记者注意到,大部分银行发行的利率均为央行基准定存利率基础上浮40%,部分银行定价为上浮42%,甚至达到了45%以上。

    此前,6月15日,首批9家银行开始发行大额存单,各银行指定的利率上浮水平基本保持在40%。

    银行发行首期大额存单
    银行发行首期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是指银行发行的可在市场转让流通的一定期限的存款凭证。2015年6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宣布金融机构可面向企业和个人推出大额存单产品,并规定个人认购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机构投资人则不低于1000万元。

    一位银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利率市场化进程中,充分发挥市场竞争机制,各家银行根据自己资金需求和定价策略来进行定价。

    与定期存款相比,当前大额存单的优势在于利率上浮较高,而且存单可以用于质押。随着未来可转让的实现,能够自由流通,流动性好风险又低。

    7月3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的通知》,决定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机构个数由目前的9家扩大至102家。

    近期,多家银行推出大额存单,百姓理财多了一个新的选择。理财分析人士指出,对于中高净值个人客户来说,可以根据自身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选择适合的投资产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