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7.8万人资产过亿元 富人年交保费近10亿

    记者从泰康人寿处获悉,昨日,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首次联合发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7.8万人资产过亿元

    调查结果来源于泰康人寿与胡润研究院对1119位中国大陆高净值人士的定量研究,以及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城市的40位高净值人士和专家的一对一定性深入访谈。

    白皮书显示,截至2015年5月,中国大陆千万元高净值人群数量已达121万人,同比增长11%,为历年之最;亿元高净值人群数量7.8万人,同比增长16%。

    从购买保险的情况看,90%的千万元高净值人群(即109万人)拥有商业寿险,平均每人年交保费3.7万元,年交保费规模达到400亿元,占全国人身险总额的4%。亿元高净值人群平均年交保费接近10万元。

    7.8万人资产过亿元

    我国香港和台湾地区千万元高净值人群人数分别为19.8万人和16.7万人,亿元高净值人群人数分别为1.1万人和9千人。在这一庞大的人群基数上,未来高端寿险、养老险和高端医疗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

    调查发现,中国大陆千万元资产人群平均年龄40岁,亿元资产人群平均年龄44岁,高净值人群男女比例为6:4。高净值人群总资产达到60.5万亿元,平均家庭年可支配收入255万元,家庭年可支配收入总量为3万亿元。

    高净值人群选择最多的投资理财方式是存款和不动产投资,98%的高净值人群使用这两种方式进行投资理财;其次超过70%的选择保险和金融投资产品;31%会投资艺术品,20%选择VC/PE。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