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T男年薪30万 如何进行家庭理财投资(2)

    2、做中短期的稳健型投资

    此外,建议小王也进行中短期的稳健型投资。稳健型投资,应该是家庭投资的主要部分,能确保资产的长期增值。中短期的投资,可对短期、较大的资金的流动性需求。这部分建议可配置非结构性的银行理财产品,或是市场上的固定收益类的投资产品,或一些有稳定收益的基金产品等。

    非结构性的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指短期货币型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目前在4.5%-5.5%左右,各大银行产品的差别不大,安全程度处于同一个等级,一般都可以选择。投资的期限,1个月-12个月都有;此外固定收益类产品,建议可配置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3个月、6个月的短期投资,年收益分别是7.6%和8.6%,投资门槛也相对较低,只需20万即可。

    另外是基金投资,除了众星拱月mom基金这类有固定收益的基金之外,其他的偏股基金也可配置,但建议投资的份额不要太大,毕竟跟股票挂钩,风险还是比较大的。而分级类的基金,风险更大,也不适合普通投资者操作。以上的中短期投资,建议小王可配置可投资资金的40%左右。

    3、长期投资

    对于长期投资,其实可适当的配置股票,抑或是上述一些产品的长期限品种来进行投资,也能达到效果。假如长期投资的是股票,建议投资的比例仍要进行适当的控制,以不超过可投资资金的20%-30%为宜。

    选择的股票数量,建议可同时配置几只,且要错开行业,不要都集中于互联网、先进制造等市场较为热门板块上,毕竟这些板块的股票通常市盈率较高,估值也较高,泡沫成分还是存在的。而组合投资,则能分散个股的投资风险。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