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T男该年薪22万 如何理财兼顾在农村父母开销

    案例聚焦:小王今年27岁,大学毕业后从事互联网技术工作已经5年,目前月薪1.8万元。父母在农村务农,小王想给父母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小王有积蓄40多万元,过两年需要买房结婚等,经济上稍有压力。

    IT男该年薪22万
    IT男该年薪22万

    专家解析:小王年薪22万元左右,积蓄40多万元。鉴于客户目前资产情况以及理财目标,建议如下:

    1、就目前来看,小王每月的收入1.8万元,如每月收入剔除日常开支3000元,父母赡养费3000元,其每月还能结余1.2万元。建议小王可将5000元用于购买混合型基金定投,在本金控制风险的同时获得超额收益,4200元可选择交通银行的“沃德薪金定投组合产品”,每月根据自己设定的“每月定投金额”和“每月扣款起始日”自动进行扣款投资(起存金额4200元),首年投资于一年期零存整取账户,一年到期且累计本金满5万元后转投理财产品。另有40万元可分别做中期理财投资,让自己的积蓄和月收入都能有较高收益。

    2、客户中期目标为购买婚房。两年内其依然执行混合型基金定投,每月定投金额不小于3000元,父母赡养费3000元。每年留存金额可以购买银行中期理财产品,稳定收益。两年后客户拥有启动资金约70万元左右(历史积蓄40万元+两年内积蓄30万元)。

    3、建议客户配置保障类产品,如人身意外险、大病保险等,提前做好规划,以保证家庭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