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T男年薪30万 如何进行家庭理财投资

    到科技园上班已经5、6年,从大学毕业的稚嫩到现在的成熟,以及在工作上的得心应手,软件工程师小王这几年的变化相当明显。收入不错的他,去年买了房,结了婚,扎根在了上海这座城市,成为新上海人。

    IT男年薪30万
    IT男年薪30万

    小王现在的收入是年薪30万元,太太的收入是8000元每月。现在他们一起还房贷,每月约6000元左右;此外生活开支,平均每月5000元。家庭的储蓄,付过首付以后,还有30多万。小王和太太想如何再进行一些投资,以使钱“滚动”的增值。

    【理财分析】

    像小王的情况,属于一个人凭借自身能力,在城市奋斗然后扎根的类型,比较的励志。现在小王和太太的收入都还不错,收入和支出相抵后,一年的结余大概是26.4万元。家庭有负债,但每月6000元的房贷支出并不算多。总的来说,小王家庭有一定的闲置资金,可进行的投资选择还是较多的。

    【理财建议】

    对此,理财师建议小王,家庭的理财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预留合适的生活储备资金

    生活的储备资金是必不可少的,用于平时的应急等。这部分资金,建议可放置6-12个月的生活开支即可。而其余的则可拿来进行投资。生活的储备资金,可进一步放置在余额宝等“活期”资金管理工具当中,赚取收益。目前,余额宝的收益率为3%左右,比银行0.35%的活期利息还是要好一些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