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薪族理财必备四个钱包 要科学管理合理分配

    无论你是多么清高的人,也无论你是多少高雅的人,你是离不开钱的。有钱时不觉得什么,但没钱的日子真的是什么都玩不转。所以,对钱的渴望要适可而止,不能贪婪,不能拚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赢得的收入,一定要珍爱,把它放在钱包里,要科学管理合理分配。

    理财必备四个钱包

    管理好现金和资产这两个钱包。现金钱包的管理尤其重要,你得需要用理智战胜购买物品的欲望。今天,各公司各单位的工资及劳动报酬都打到银行卡上,人们口袋里带的现金少了,有利于限制冲动消费额度。

    而打在卡里的工资,用来理财非常方便,无需在银行排队,坐在办公室里用手机摁几下,理财产品就到手了,然后坐等收益,资产在逐渐增长。同时也不要忽视科学理智的花钱,这也是在管理现金,要会精打细算。

    买菜的时候,菜市场的菜即新鲜又便宜;买生活用品,寻找特别的店家买便宜好货,其实同样的产品内容、不同品牌,花的钱可不一样,有一半以上是在替对方付品牌营销费用。会挑会选是关键,平价或低价品依然有好货。

    管理好信用钱包。信用卡是把双刃剑,使用好了省钱,使用不好丢钱。信用卡的钱不是自己的,但如何运用可是自己的本事问题,运用好了,信用卡刷卡积分能兑换物品。信用卡是先消费后还款,信用卡中的存款是不计息的,存钱过多,导致增加费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