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类产品收益集体下滑 如何看市场新生产品

    对于“宝宝类”产品,大家都不陌生了,为什么宝宝类产品之间的收益会有不同,为什么近来收益集体下滑呢?

    宝宝类产品收益下滑

    宝宝类产品有哪些门派

    宝宝类产品目前有三大门派,包括互联网系、基金公司系和银行系。互联网系以余额宝、京东小金库、苏宁零钱宝、微信理财通等为首。基金公司系以广发钱袋子、博时现金宝、工银现金快线等为主。银行系有民生银行如意宝、渤海银行添金宝、平安银行平安盈等产品。

    为什么宝宝类产品的收益集体下滑

    宝宝类产品的本质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与货币市场、银行同业拆借市场挂钩,是一种协议存款。也就是说货币基金将钱借给了银行,银行来支付一定的利息。所以宝宝类产品的收益是与同业拆借利率、市场资金紧张程度密切相关的。

    市场资金紧张,各大银行都需要资金周转,同业拆借利率也会不断升高,宝宝类产品的收益也随之上涨。去年底开始央行多次降准降息,致使银行的资金需求并不是非常强烈,导致拆借利率下滑,这是导致宝宝类产品收益率下降的首要原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