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产配置荒悄然来袭 房地产仍是稳增长行业(3)

    资产配置荒悄然来袭

    在释放贷款空间并节约监管资本方面,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汽车贷款、消费贷款等由于业务模式标准化,风险特征同质稳定,符合国家鼓励消费的政策导向,也是全球资产证券化市场的主要品种,成为银行腾挪信贷的主要渠道。

    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张立洲近日表示,以民生银行相对缺乏流动性的长期按揭贷款作为基础资产发行证券化产品,可进一步优化大零售业务板块的资产结构,也是对“表内+表外”消费信贷业务发展新路径的积极探索,可以帮助民生银行解决资本与规模约束,抓住优质客户和优质资产,实现资产流转交易机制生成与提速。

    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不仅重新得到商业银行的青睐,其市场也还有容纳更多资金提供方的可能。今年8月,建行董事长王洪章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其控股子公司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已获得国务院批准,纳入多层次住房政策体系,并进而获准在全国开展业务。

    上述银行业分析师认为,当前,在中国经济结构中,房地产行业仍然是重要的稳增长、保就业的行业,未来可能有更多资金流向市场的供需双方;但也应该看到,宽松货币政策提供的流动性依然在助推房地产行业的泡沫,银行和居民都应对未来的风险有所警惕。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