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新平台另辟蹊径 小拍也推名家珍藏

    刚刚过去的春季艺术品拍卖市场上,许多藏家都感到了一丝冷意。但是对于各大拍卖行来说,再冷的市场也会有热点出现,因而以全新的视角来审视市场显得非常有必要了。

    全新平台另辟蹊径

    2015年10月24日,佳士得上海将举办名为“+86FirstOpen”(+86开创)的全新中国当代艺术拍卖专场。

    小拍也推名家珍藏
    小拍也推名家珍藏

    该项目“+86"的命名灵感来源于中国国家区码,旨在全球平台上以全新视角梳理中国当代艺术,并涵盖展览、讲座、艺术论坛、私人洽购及拍卖等多种形式。

    “+86FirstOpen”专场首拍将带来共33件拍品,涵盖绘画、摄影、装置及录像等多种媒介,集结了一批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后期至80年代后期的中国当下最为活跃的艺术家作品,包括刘韡、仇晓飞、张恩利、曲丰国、陈晓云、欧阳春、黄宇兴、屠宏涛、徐震、石至莹、孙逊、黄然、陈天灼等。这些艺术家们的创作广泛涉及各个主题,例如反映社会及历史问题,探究心理活动及个人境遇,以及传达对传统和流行文化的反思。

    佳士得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部专家及“+86FirstOpen"拍卖主管李丹青表示:“经过两年的研究与探索,佳士得宣布推出‘+86FirstOpen'来表达对于中国当代艺术的信心,以满足全球日益浓厚的兴趣,通过全新平台另辟蹊径,不断吸引资深及新晋藏家。”

    本次拍品包括艺术家刘韡《紫气》系列的其中一幅作品,而此前同系列的其他四幅作品曾于2013年“佳士得上海首次拍卖"及此前佳士得上海的“亚洲与西方20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场进行拍卖,最高成交额为291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参加此次拍卖的拍品中还包括黄宇兴和张恩利的作品,两位艺术家的个展将于9月分别在位于上海西岸艺术区的余德耀美术馆和香格纳H空间开幕。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