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八成公务员满意退休福利 私企人才收入较丰厚

    与私企雇员要靠自己攒钱养老相比,美国政府公务员的退休待遇属于“铁饭碗”,旱涝保收,公务员退休后可以享受每月领取固定金额的养老金。因此,公务员对退休福利满意的人数比例要远远超过私企雇员的人数比例。

    八成多公务员满意退休福利

    美国民调公司盖洛普2015年9月9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在与工作相关的13项福利和环境方面,美国的公务员和私营企业雇员满意度都超过50%,但在退休福利、医疗保险、休假福利上,公务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要远远超过私营企业雇员感到满意的人数比例。

    公务员满意退休福利
    公务员满意退休福利

    整体而言,公务员的退休福利待遇要优于私营企业的雇员,这主要是因为公务员的退休待遇属于“铁饭碗”,每月领取固定金额的养老金来颐养天年,直到过世为止。而私营企业雇员的退休金多来自依赖401K攒下的钱,能攒下多少养老钱就看自己的本事了。

    根据调查,在退休金福利方面,82%的公务员表示满意,私营企业雇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为57%。在医疗保险福利方面,公务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为80%,私营企业雇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为57%。

    在享受有薪假期福利方面,公务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为91%,私营企业雇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为74%,公务员对医疗保险满意的人数比例要比私营企业满意的人数比例高出17个百分点。

    公务员在以下工作环境方面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也要高于私营企业的雇员的人数比例,虽然高出的人数比例差距不是很大,从2个百分点到6个百分点不等。这些工作环境涉及到,上司的直接指导、工作的稳定性、有机会得到提升、工作负荷量、与同事间的合作、薪资水平等。

    在工作场所安全性方面,公务员和私营企业雇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相同,均有91%的人表示满意。在工作环境方面,有3个方面私营企业人员表示满意人数比例超过公务员满意人数比例。在弹性工作时间方面,私营企业雇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为87%,公务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为85%。

    在工作成就能得到认可方面,私营企业雇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为79%,公务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为76%。在工作压力强度方面,私营企业雇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为67%,公务员表示满意的人数比例为64%。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