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胞胎家庭换房计划宜先行 教育基金稳健为先

    新生命的降临对于杨先生夫妇而言可谓是幸福的烦恼,福的是双胞胎宝宝的诞生,从此兄弟两人一起成长,全家上下其乐融融;忧的是育儿成本,教育成本也从之前夫妇的想象变成了生活中切切实实的支出。

    就让我来支支招,让杨先生夫妇的美满家庭加多一份幸福,减少一丝烦恼。

    换房计划宜先行

    杨先生夫妇的住房为父母购买并赠予,价值200万元,且杨先生夫妇在医疗系统工作,5年以上的工作时间也保证了夫妇俩的公积金可以足额贷款。

    公积金贷款政策
    公积金贷款政策

    根据现行的“史上最优惠”公积金贷款政策,杨先生夫妇可以较低的利率(五年以上现行利率3.25%)融资100万元。如果将夫妇两人现在的住房出售后再以公积金贷款形式再购置新房的话,所购新房价值可以达到300万~400万元,面积上预计可达到现有住房1.5倍左右,基本满足一家四口人的住房需求。

    在换房的过程中,建议夫妇俩要综合考虑交通、地段、学区等因素,尤其是目前的房产税和契税等政策。

    贷款费用支出方面,杨先生夫妇工资收入总计2万元,按现行政策,夫妇二人公积金月缴存额在2800元。100万公积金贷款15年(以超过20年以上房龄的二手房测算,月供7000元左右,两者差额在4200元)。

    考虑到之前5年的公积金未曾使用,至少在贷款的前2年,杨先生夫妇的支出压力并不大。至于税费方面,新买的房屋总价较低,如果符合“满5年唯一一套住房”条件的话,仅需要缴纳房屋总价1.5%的契税4.5万元。

    税费和装修费用的支出可以考虑从现金存款部分支取,如果装修要求较高可以从基金资产中支取部分。

    健康保障不能松

    杨先生夫妇一家是典型的中产家庭,家庭的收入主要依靠工资性收入。众所周知,一线医护人员往往承受巨大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所以夫妇二人的健康保障不容忽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