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深上广排前三

    昨日,人社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全国已有24地区上调今年的最低工资标准,深圳以每月2030元居首位。最低小时工资方面,北京以时薪18.7元领跑全国。同时,目前已有北京、天津等18省份调整了今年的工资指导线。

    北京最低时薪排名第一

    人社部昨日公布全国各地区的月最低工资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除中国大陆31个省份外,人社部还特别公布了深圳市的月最低工资标准。深圳以每月2030元跃居首位,上海以2020元位列次席,广东以1895元排名第三。北京为1720元,排名第六。

    多省上调最低工资
    多省上调最低工资

    在公布的情况中,除北京、天津、上海、西藏外,各地区根据自身情况将其辖区内的市县分成了3至4类,并归入第一档至第四档,其中第一档为最发达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全国已有24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超过了去年的19个。而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安徽、江苏、重庆和青海8省份未调整今年的最低工资标准,浙江、江西和贵州三省份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目前还未开始施行。

    另外,在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方面,北京地区以每小时18.7元最低工资标准排各地区之首,垫底的为黑龙江,为每小时11元。

    天津工资最高涨幅可达18%

    人社部还发布了全国各省份2015年工资指导线情况。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等18省份公布了今年的工资指导线。

    工资指导线由基准线、上线、下线三条线构成,分别对应企业工资增长的一般、最高、最低幅度的指导意见。

    在18个公布了工资指导线的省份中,新疆、河南和江西3省份的基准线最高,达12%;在上线方面,天津、山西、山东、河南4省份并列第一,为18%,即今年工资最高涨幅可达18%;而工资增长的下线,陕西、甘肃和江西最高,为5.0%。

    北京则已连续两年下调指导线。2014年上线和下线都比2013年下降0.5%,而今年的基准线和下线分别较2014年下降了1.5%和1%。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