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想要财产翻一倍 先了解这6个理财工具(2)

    假设资产有50w,那么如何配置它呢?见下图:

    1、股票基金:

    之前写过关于长期定投的文章,在长期投资的前提下,基本上亏损的可能性为0。拉长了来看,平均12%的年华收益率还是没问题的。记住止盈和止损。稍后会写一篇关于止盈的文章给大家做参考。非常适合工薪阶层,如果有闲钱投资,基金定投一定是首选的投资方式。

    2、P2P:

    很多人提起P2P网贷就避之不及,我认为网贷确实有风险,而且风险不小。但是选择一些国家系列的,有风投的,在排行榜位列前十名的平台,我觉得还是问题不大的。

    网贷一样也要分散投资,讲究配置,6-8%的可以投一部分,8-10%的一部分,10-15%的一部分。总体来说能达到综合收益10%我觉得就足够了。

    3、可转债:

    这可是个好东西,风险很低,收益非常好,就是需要耐心耐心再耐心。我们去年在这上面收益颇丰。期待下一次的投资机会到来。

    4、债券基金和债券:

    牛市买股,熊市买债。而对于我国一贯的牛短熊长的市场来说,债券和债券型基金,就是非常稳妥的投资工具了。

    从历年数据来看,选择几只不错的债券或者基金,6-7%的收益率还是不难达到的。

    5、银行理财和国债:

    近期都是不怎么有起色的样子,不过就长期而言,5-5.5的收益还是比较正常的数据。而且几乎风险为0。

    6、货币基金:

    不用多说,现金的代替品,如果近期没有大的花费需求,那么在火鸡里放几个月的生活费就够了,一般2-4w足够。目前的收益水平在3.5-4之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