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种投资 “偏科”表现 你中招了吗?

    学习最忌偏科,因为不利于学习的全面发展;吃饭最忌挑食,因为不利于营养的均衡补充;而投资最忌不均衡,因为不利于实现长期的稳健收益。

    五种投资偏科表现
    五种投资偏科表现

    是一个投资的“偏科生”吗?你会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投资吗?在进行投资时你会考虑“组合投资方式”吗?对此,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盘点了五种投资“偏科”的表现,来看看你中招了吗?

    1、偏爱“顺眼的”

    对于很多投资的新手们来说,他们缺乏投资知识储备,却急于投身市场,在没有专业的分析判断下,往往比较自我,只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投资活动。比如在炒股活动中,他们会选择自己看好的某只股票,或者偏爱的哪个行业进行长期、集中的投资。但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这样的执着偏爱,并不一定能给他们带来持续的收益,有时也会给他们带来巨大损失。

    2、偏爱“大冒险”

    “放手一搏”是“赌徒型”投资者们最惹眼的表现,对于他们来说,投资凭的不是经验而是运气,要么赢要么输,没有“输赢中和”的结果。他们偏向那些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外汇等投资活动,成功则收益丰厚,失败则血本无归,甚至破产。

    3、偏爱“安全感”

    有的投资者进行投资活动时,总是过于胆小保守,不敢轻易做决定,总是希望在确认没有任何风险的时候出手。他们一般倾向于选择银行、国债稳健的投资方式,对于高风险的投资活动,他们向来是不参与的。然而事实上,他们在远离高风险时,也错过了高收益。所以,对于偏爱低风险投资的投资者而言,想要通过投资活动获得高回报也是很难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