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增强亚太军力 美菲“肩并肩”军演剑指中国

    据CMEN.CC援引中新网消息,美国与菲律宾代号“肩并肩”的年度例行联合军演5日将拉开帷幕,今年的演习规模比去年有所增加,也将有菲美两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派员参与。随着美国实施“战略重心东移”,今后将有更多由美国主导的军演在亚太地区上演,美国军力也将频频造访并加大部署到这一地区。

    美国增强亚太军力
    美国增强亚太军力

    美国与菲律宾第29次“肩并肩”联合军演将于4月5日至17日在该国北部苏比克湾等地举行,届时将有至少8000名菲美官兵参与演习,从参演人数上看,此次演习较之去年规模又有增加。

    2013年3月,美军便陆续派出6艘军舰驶往菲律宾。4月2日,服役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主要用于运送两栖登陆作战兵力的“托尔图加”号抵达菲律宾。至此,共计7艘美军军舰均已来到菲律宾,其中包括两栖登陆指挥舰、船坞登录舰、导弹护卫舰等各种舰型。

    有评论认为,美国访菲军舰舰型的构成,显示出两国对于登陆作战的重视,旨在进一步加强官兵在这一领域的作战能力。

    据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布尔戈斯介绍,今年演习的重点是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响应。另外,参演部队还将举行实弹射击、野外生存等课目的演习。菲军方希望,通过各类活动,提升其与美军开展传统军事训练和民用军事项目的综合能力。

    布尔戈斯表示,此次演习的一大亮点是桌面模拟演习,届时还将有菲美两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派员参加。演习的重点仍然是救灾工作,旨在确定在交通繁忙的国际水域如何执行救灾任务。布尔戈斯说,演习的最终目标是进一步促进和巩固菲美友谊,维护这一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卡特上月19日与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举行闭门会议。卡特承诺,美国将加强与菲律宾政府之间的国防与安全合作,支持菲律宾提升国防能力。

    “肩并肩”是菲美年度常规联合军演,自1991年开始举行,旨在加强两国在应对恐怖主义、海盗、走私以及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合作。去年的“肩并肩”曾首次邀请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军队派出观察员参与指挥所桌面救灾演习,并由于当时的中菲黄岩岛问题而受到各国高度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