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发现甜品商机辞职开店 5个月收回本

    经过近一个月的网络、电话和线下报名后,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商报社、大渝网承办的“我是创客”2015年度评选活动报名已于9月30日截止。

    90后辞职开甜品店
    90后辞职开甜品店

    昨天,经过风投、高校老师、行业顾问等多方评委对9月报名项目的评审,最后一个月度的评选——9月“月最佳”出炉。10个“月最佳”创客、项目、微企分别脱颖而出,拿到进入季度评选的“门票”。季度评选将于10月下旬举行,年度评选将在11月举行。

    故事A

    发现健康商机

    90后吃货卖“无添加”蛋糕

    今年25岁的廖中梅是一名典型的吃货,她在一家甜品公司时,发现甜品中植物奶油与动物奶油的区别暗含健康商机,于是果断辞职。去年11月底和闺蜜开了一家“无添加”的蛋糕工作室网上卖蛋糕。

    发现甜品商机,辞职开店

    “市场上,一般的甜品吃几块就会腻。这是因为甜点含植物奶油的缘故。”廖中梅告诉记者,植物奶油在口感上与动物奶油差别不大,但其含有反式脂肪酸,容易让人长胖。动物奶油营养价值高,但价格是植物奶油的两倍以上。

    去年10月,廖中梅应聘进了一家甜品公司。“当时,我就是想靠山吃山,能吃到很多好吃的、健康的甜点。”在工作中廖中梅发现动物奶油与植物奶油的这些区别,而且市面上很多甜品公司都是用的植物奶油。“如果主打动物奶油甜点这张牌,还是很有市场的,不到一个月,我就辞职打算创业了。”她介绍,去年11月底,跟闺蜜合伙开了这家以动物奶油为基础,以“无添加”为原则的蛋糕工作室,让吃货吃到健康的蛋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