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归来钱包空 7个小诀窍教你如何省钱

    中秋、国庆这两节,不少小伙伴是开足了马力尽情的外出游玩,而近日开始回到工作岗位,却发现自己荷包已经是瘪了许多,不由得又回到省吃俭用的模式中来。为此,理财师给想省吃俭用的小伙伴们支几招省钱诀窍,或许能助一臂之力。

    1、做好预算

    过节花多了收不住,已经是过去时。现在也许你要做的是,重新做好合理的预算工作,并踏踏实实的做到在预算内花费,不要超出预算。理财师指出,按预算消费也许要经历多次的“磨练”,第一次并不能有效的约束自己,但不要放弃,多一次尝试执行预算管理,会逐步加深对资金管理的概念理解,并促进自控力的形成,这对自己今后肯定会有帮助。

    国庆归来钱包空
    国庆归来钱包空

    2、带饭、在家宴请

    上班族,中午午餐花费比较大的,可以从家带饭。周末想宴请朋友的,不妨考虑在家举行招待。而上一次餐厅,几个人的至少也要几百元,一个月就是上千元,这个数目可不小。

    3、手机延迟换代

    用苹果手机有“面子”,但代价也不菲。如果是退而求其次,并不一定买最新款的,延迟更新换代,也能省下几千元。或者是选择价格便宜的国产安卓机,更是直接能节省下不少的money。

    4、精打细算进行理财

    国庆过后,其实还有几个月就到春节了。到春节又需要一笔开支。那么如果现在有闲置资金,也可以通过提前投资,获得收益来弥补过几个月的开支需要。如市面上流行的互联网金融的稳利精选基金,3个月的投资收益率是7.6%,比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更高,有闲置资金的话,不妨可以提前筹措,以备过年之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