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85高校本科生月入不到5千 如何进行理财投资

    孔小姐,是985高校的一名本科生,目前工资收入并不高,每月4500元左右,年终双薪,另有五险一金。在生活开支方面,孔小姐比较节约,每月生活支出3000元,其中房租就要1000元(朋友合租),每月仅能存下1500元。

    如何进行理财投资
    如何进行理财投资

    现金、活期存款有1万元,存款较少,身边有一张2000元额度的信用卡,平时用于购物。孔小姐想积累更多的资金,考虑到除了靠增加工作收入外,自身理财能力的提高也很重要,但是自身收入较少,存款也少,为此想咨询理财师该如何进行理财,能尽快实现财务自由?

    【财务分析】

    孔小姐虽说是名牌大学毕业,但是由于所学专业不是很好,目前的收入不高,存款也很少,风险承受能力一般。对于孔小姐来说,理财师认为前期积累更多的资金是主要任务,个人首先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想好自己的兴趣在哪里,自己擅长哪个领域,然后“一路走到黑”,吃透这行,随着经验增多,自然收入也水涨船高。

    另外,提高自身理财能力确实很有必要,首先应做到理性消费,并制定每月储蓄计划,同时进行一些低风险的投资,获得额外收入,有计划地积累人生的“第一桶金”。

    【理财建议】

    分析了孔小姐目前的财务情况,理财师给予了她以下几点个人理财建议:

    1、每月定投,积少成多

    孔小姐每月4500元的收入,除去每月的生活开支3000元,每月还有1500元结余,建议这部分资金定期定额投资,可以选择目前市场上的宜盛月定投这类储蓄零碎资金的理财方式,年收益率6.5%,收益率要比银行定存高出几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