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85高校本科生月入不到5千 如何进行理财投资(2)

    理财师表示,这类理财方式重在长期坚持投资,积少成多,复利增长,不仅能帮助积累资金,还能让资金快速增值,强制储蓄对于“月光族”积累资金来说也是非常有效的。

    2、拒绝盲目消费,理性刷信用卡

    生活中,孔小姐要做到理性消费,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支出,比如遇到商家促销,就会忍不住购买一堆衣服;手机,电脑等更新快,跟风购买。如何避免此类现象发生,理财师建议出去购物时,在家就列好购物清单,到商店只购买你确实需要购买的物品。

    另外,最好养成记账的习惯,一来能帮助你对自己的收入和支出情况了如指掌,二来也能起到有效控制消费的作用。在信用卡使用方面,一定也要理性,不可过多透支信用卡,会无形中增加你的负债,一旦到期还不了款项,就会产生各种费用,最重要的是你失去了良好的信用,对以后贷款买房等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3、增加收入,方法有很多

    孔小姐除努力工作,争取升职,增加收入外,还可以有这几种方式增加收入,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一是兼职打工,在做好本职工作以外,孔小姐可以找一些轻松的兼职来增加收入,或许兼职工作一天只有一百元左右,但日积月累,也有不少的财富;第二种方法就是学会运用一些投资工具让闲置资金增值,比如目前孔小姐有1万元存款,虽少但可以放在余额宝等宝宝类产品中,1年能享受3%左右的收益,要高于活期存款利息。

    随着闲置资金的增多,孔小姐可以选择更高收益的稳健型理财产品,比如5万元起投的银行保本类理财产品,1年都有4%左右的收益;10万元起投的宜盛月月盈类固定收益类品种,1年都有10%左右的收益;20万元起投的混合基金类稳利精选基金等,随着投入资金的增多,孔小姐额外收入也会增多。

    另外,个人保障也不可忽视,除了社保,公积金等最好都要求公司交全,个人还可以配置意外险来补充社保,进一步提高个人保障。如此,孔小姐提前做好个人理财规划,不仅提高了个人的储蓄率和收入,也为以后恋爱、结婚、购房等打好基础。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