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假期结婚潮 90后新婚家庭该如何理财

    小谢今年26岁,大学就读于上海某211高校,毕业四年,如今在上海某公司担任部门经理。小谢的妻子是他同校的师妹,今年刚攻读完硕士学位。小谢与妻子相恋六年,终于在今年6月份喜结连理,因为工作忙碌,小谢夫妇一直没办婚礼,乘着十一假期这波结婚潮流,两人也补办了一个温馨感人的婚礼。

    90后新婚家庭如何理财
    90后新婚家庭如何理财

    小谢说,在领结婚证的时候还没怎么觉得人生有了改变,但在婚礼结束后,他深深感受到了婚姻的责任。他认为,婚礼仪式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因为它开启了一个新的人生阶段。

    为了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和家庭,他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能让家庭的幸福生活因为经济问题而有所改变。因此,他决定向身边的朋友们学习,踏入婚姻便开始学习投资理财,为家庭开辟新的增收渠道。为此,他进行了理财咨询。

    【理财目标】

    1、咨询适合的家庭投资方案;

    2、咨询教育资金储备方式。

    【财务分析】

    通过交流,理财师从家庭结构、资产现状、收支情况、投资现状和风险偏好等五个方面对小谢的家庭财务状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

    【理财建议】

    小谢夫妇毕业不久,没有坚实的经济基础,从风险与收益角度权衡,他们可选择的投资方式也是比较有限的。因此,根据小谢家的财务状况,理财师为他提出了如下理财建议:

    1、夫妻协商好家庭资金的管理方式

    小谢夫妇两个都是90后,对于个人的工资使用,相信都有各自的想法。因此,理财师建议,小谢夫妇应该提前商量好家庭资金的管理方式,处理好“家庭资金是分开储备还是共同储备”、“家庭资金由谁管理”等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