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工资可9月发 哪些单位最有可能提前发

    今天9月29日,还有一天就放假了,明天会发生什么好事呢,大家都在默默期待着。据了解,为用人单位遇到节假日期间不能发放工资的,应该在最近的工作日发放工资。习惯每月5号发工资的单位10月工资可9月发。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工资
    工资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十一期间,也就是在1-8号期间发工资的单位可能在9月末发工资。

    那在每月5号发工资的单位是什么性质的呢?大多为高科技公司、上市公司、外资公司或国企,这些企业规模大、实力强,福利好,节假日福利也很多,能在大公司上班的员工基本都很幸福,因为9月份可能同时受到过节费和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