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款200元要还3万 使用信用卡要注意这个问题

    现在使用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了,但如果稍不留意透支忘记还就麻烦了,有可能会产生滞纳金然后利息越来越高,欠的钱就也来越多,所以信用卡透支了一定要记得还款,不然就会出现以下如唐女士这种情况,信用卡欠款200元要还3万元。

    信用卡
    信用卡

    据悉,唐女士十几年办理了一张信用卡,透支了200多元。近日,唐女士了解到“利滚利”已欠银行3万余元。2009年回到重庆后,他们换了手机号码,再也没有去银行重庆分行办理业务。十几年过去了。今年7月,她老公在重庆申请了这家银行的借记卡。同月,他老公收到银行短信,提醒他欠款3.2万多。

    唐女士和丈夫在银行柜台打印流水,才想起这张银行卡是十几年前办的。原来从2009年10月开始,由于透支,每个月都要发生滞纳金和贷款利息。其中滞纳金从1元开始增长,上升到2015年6月,到了500元,就没有继续涨了。封顶后,滞纳金维持每月500元;从2017年1月起,按照央行相关要求,取消滞纳金,银行开始收取每月500元违约金,直至2018年6月;贷款利息从2009年每月2元增加到目前每月80多元。

    所以,大家如果之前使用过信用卡的话,要是不用了千万要记得查清楚有没有逾期或者透支的,不用了最好到银行注销掉,这样可以避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