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追求财务自由 应学会如何避免走上财富弯路

    每个人都想追求成功,而财务自由则是大部分人所追求的成功的重要一部分。可如何避免追求财富成功走上了“弯路”呢?对此,国内知名理财师指出,应该着重避免以下三点:

    1、只知道努力工作,甚至失去赚钱的时间

    有些人确实比较踏实,对工作非常的努力,分秒必争,但是也不要忘了,不要失去赚钱的时间。其中的意思是,假如有闲置的资金,那不妨花一点时间来进行投资和理财。

    追求财务自由
    追求财务自由

    一边努力工作,一边让钱生钱,这样才能更高效的“赚钱”和成功。嘉丰瑞德理财师指出,其实投资理财也并不一定所有的都“亲力亲为”,花费工作的时间。其实你可以交给机构去做资产管理,或者投资一些基金。

    这样除了缴纳一些基金的管理费用之外,其余的则都是由更专业人员来帮助你赚钱了。当然,这投资的方向也很讲究,要考虑基金管理人的能力,以及不同种类基金各自的投资风险等。如保守的可以选择银行的货币型基金;风险折中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稳利精选基金,而风险偏好较高的,可以配置股票型基金等。

    2、成功的欲望过足,“赌性”过重

    理财师认为,赌性跟风险偏好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赌性意味着孤注一掷的投资,完全的把钱押在某个东西会涨身上。而风险偏好则是,有稳的也有求进取的投资。求进取的投资只是投资的一部分,一般来说投资的份额不是最高。

    这样即使有损失,也不至于影响到整体的资金安全,损失仍在“可控”的范围内,甚至还可能通过其他的稳健型投资的收益来获得弥补,整体最终收获正收益。因此,适当的风险偏好跟赌还是有区别的,最大的区别就是风险的管理,前者是低风险或风险可控,而后者是高风险,风险完全不可控。建议想达成财富上的成功的话,不要依靠赌。

    3、投资无系统性,断断续续投资

    有投资者尽管投资,但也存在较大的缺点,即断断续续的投资,造成了资金的闲置,这也是一条“弯路”。比较典型的是股市的投资者。

    很多人在股市不好的时期空仓,但资金却没有完全利用起来,例如进行其他的短期投资,比如1-3个月的短期投资。像高资产的投资者,假如进行短期投资,也能收益不菲。理财师提醒,在个人理财业务中,除了委托的资产管理外,如果是自己打理资产,应该尽量避免资金的闲置。可简单的记住一句话,钱活起来,机会才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