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激光剃须刀 竟有如此神奇的功能

    新型激光剃须刀,小伙伴都惊呆了。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家科技公司最新研发了一款激光剃须刀,这款剃须刀利用激光帮助剔除胡须,值得注意的是,使用这款剃须刀还可以使胡须生长变得缓慢。

    新型激光剃须刀
    新型激光剃须刀

    传统须刨都是用刀片切断胡须,容易引起皮肤敏感。据报道,美国加州科技公司Skarp开发新式须刀,通过激光“消融”胡须,不但无敏感问题,而且可在更长时间内毋须再剃须。

    人类胡须分子内含有“发色团”,决定胡须的不同颜色。曾于1989年发明强脉冲光的古斯塔夫松,与光学工程师合作研究在不同颜色胡须中找出共同含有的发色团,只要用特定波长的激光,就能直接破坏发色团和胡须。须刀切面安装一条可发出激光的光纤,这种波长的激光不会伤及眼睛或刺激皮肤。激光能破坏胡须分子,变相可使胡须生长速度减慢。

    新式剃须刀防水,只需一粒普通AAA电池,正常情况可使用一个月。Skarp早前在集资网站Kickstarter公开产品,原本希望集资16万美元(约102万元人民币),结果在筹款结束前11天就筹得370万美元(约2351万元人民币),超额约23倍。有兴趣人士可以189美元(约1201元人民币)订制一把铝制原型剃须刀,将在2016年3月付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