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管扶起摔倒老人 能扶得起跌倒的人心吗?

    城管扶起摔倒老人
    两名城管扶起摔倒老人

    老人摔倒,你敢扶吗?城管敢扶。10月8日上午10点左右,在南充市高坪区白塔菜市场附近的十字路口,一位七旬老太自己走路不慎摔倒在地,路过行人都纷纷避让,不敢上前扶。附近恰巧有两名城管在巡逻,两城管小伙上前询问后便扶起了老人,为人称颂。

    首先,我们都该为这两名城管点赞。以往,关于城管的新闻,大多是暴力执法事件,给人印象十分丑恶。现在,这两名城管扶起摔倒老人,传递社会正能量,值得一赞。

    其次,我们为这个老人点赞。这是调侃,也是事实。有多少个老人故意摔倒,然后讹人骗钱。这个老人摔倒,是不是故意摔倒的,不得而知。不过,至少她没有讹人。当然,小编并非质疑该老人,也并非黑心,只是以事论事。或许,老人摔倒讹人的新闻看得太多了吧!

    最后,小编想问,城管扶起摔倒老人,能否扶得起跌倒的人心呢?许多人都被“扶老人被讹”事件吓怕,即使见到摔倒老人都不敢扶起,成为社会之殇。即使两名城管传递正能量,但绝大部分市民依然不敢扶摔倒老人,因为他们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