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食堂饭菜吃出安全套 学生食品安全如何保障

    9日下午,新浪微博网友发文称:“惊恐、尴尬、恶心,云南省西双版纳景洪市职高212班的学生,昨天(8日)中午在食堂的饭菜里吃到了一个安全套。”目前,景洪市教育局和市食药监局已经展开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向社会公布。

    学生饭菜吃出安全套>
    学生饭菜吃出安全套

    学生在食堂的饭菜吃出安全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段时间四川一小学食堂买臭鸡骨熬汤一事的风波还未完全褪去,如今又杀出来了个云南景洪市职高食堂饭菜里夹着安全套,让人很是生气、很是恶心、很是疑惑。你们是猴子请来的救兵吗?你们是来搅和食品安全的吗?你们是校园文明的捣蛋君吗?校园、食堂、饭菜,竟然跟安全套“攀上了关系”,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保障食品安全,注重饮食卫生至关重要,对于教书育人、培养人才的学校来说,显得更为关键。我们都经历过学生时代,倘若吃不饱、吃不好、吃的不卫生,那么对个人学习、成长、健康都将产出极大的负面影响,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然而,现实就是这么任性,就是这么荒唐,学校食堂饭菜里吃出了安全套,危害何其大!影响了学生的就餐和食堂形象不说,更会影响到学校的教学秩序以及良好校风的建设,因为不管怎么说,安全套出现在校园都是不应该的,更何况是饭菜里。

    此外,据了解,2015年8月底,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对全省学校及托幼机构提出食品安全预警,要求校方从源头把好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和食品加工关,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可以说,规定的明明白白,要求的真真切切,可是景洪职高食堂饭菜出现安全套,可见,该校落实的一塌糊涂,执行的飘飘然然,根本没把规定和要求当回事儿,要不然安全套怎么会跑进校园食堂?我想,肯定不是自己飞进去的。

    那么,谁把安全套“丢”进了校园食堂?校园领导、食堂管理者、卫生检验等相关部门恐怕都难辞其咎。笔者认为,作为校园领导,日理万机,呕心沥血,为学校谋发展,为学生谋前途,但是不该忽略学生的吃饭问题,吃都吃不好,谈别的没有什么卵用,发展与安全要齐飞,健康与文明要共进,绝不可偏废其一;

    作为食堂管理者,正式工也好,承包者也罢,把好食品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没得松懈,没得余地,没得推脱,一碗饭、一份菜,看起来没什么,但凝聚着万千学生们的信任,也关系着万千学生们的安全和健康,决不能大意和小觑;

    作为卫生检验等相关部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食品安全和食品卫生问题上,纪律必须强起来,执行必须严起来,问责必须狠起来,以一丝不苟的精神为学生们的饮食卫生和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