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多元起家 90后女孩拒绝百万风投自己创业

    12块一件的衣服买了10件,经过自己改造再卖出去,1992年出生的林坤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两年时间,23岁的林坤有了自己的独立服装品牌,并开了第一家分店。昨日,在由团市委组织的重庆大学生创客协会成立大会上,她成功竞选为常务秘书长。

    百多元成了她创业的“注册资金”

    从最初的100元钱创业到如今拥有自己的独立服装品牌,从广东到重庆求学的林坤似乎并没有过多的规划,“一切都是顺其自然。”

    90后女孩拒绝百万风投
    90后女孩拒绝百万风投

    原来,在林坤读大三的2013年,男朋友小麦也从广东过来“陪读”,“那时候我们去丽江采风,身上只剩下100多元钱,我们又不想向父母伸手,看到街边12元一件的T恤,就买了10件,想拿回重庆卖。”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也缘于从小就在自家服装厂泡大的林坤天生手巧,“那时候我经常在寝室改造自己的衣服,同学们很认可,让我帮她们也改改。”

    回到重庆后,12块一件的T恤经过林坤一改,立马变了模样。“下午放学后,5、6点钟就拿去摆地摊,这10件衣服,3、4天就卖完了。”林坤有了六七百元的收入。

    只想找生活费的林坤没想到,自己小试牛刀,居然能够挣到将近一个月的生活费。于是,原本学摄影的她还是回到了父母定的专业,“偷偷跑到服装设计专业蹭课听。”

    有了这次经验,林坤把父母囤积的尾货买了回来,经过自己改造再拿去售卖,“最高纪录半小时卖了300多块钱,如果不是下雨应该还要高。一般一天就摆4小时地摊,高的时候能卖到1000多块钱。”

    近万元货积压资金链差点断掉

    看到这么好的生意,林坤放弃了地摊生意,把店面开到了川美的创意微企园,同时增加了进货量,“那一次就进了近万元钱的货,因为没有经验,7月份同学们都放假了,生意不好,近万元的货积压,这基本上是我们所有的资金,如果再卖不出去,我们几乎都没有流动资金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