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企高级咨询师年薪28万 如何进行投资理财

    方先生32岁,在外企从事高级咨询师工作,年薪28万。方先生是一名户外爱好者,经常出去旅游。对于爱好,方先生平均下来每年在购买户外装备、旅游开销方面要花费5万左右。

    如何进行投资理财
    如何进行投资理财

    现在方先生有40多万的积蓄,自己在今年5月也投资有一些股票,价值5万左右,不过股票到现在还亏了20%多。方先生打算进行一些风险较小的理财投资活动来改善财务状况。为此,他咨询了理财师。

    【理财建议】

    理财师分析了方先生的状况,认为其理财可往中等资金的规模的固定收益类投资方向上靠拢,如此能比较好的避免大的投资风险。具体参考如下:

    方先生有40万左右的资金,除去个人的一些生活储备资金外,其余大概可省下30多万来进行投资。30多万的资金,可配置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大概有银行理财产品以及一些有固定收益的证券投资计划。

    前者的收益率在4.5%-5.5%左右,投资的起点一般是5万起,投资期限也较为灵活,一个月至一年的都有。此外,有固定收益的证券投资计划,像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一年有8%的固定收益,其余则是浮动的投资收益,这也可以进行配置,不过投资的门槛稍高,在20万左右。这两类投资各有优点,一个是灵活,而另外一个则是收益较高。建议方先生视自身情况来灵活挑选投资类型。

    此外,方先生也有股票类的投资。对此,理财师建议方先生,自己炒股经验不是很足的话,其实可以适当的转为配置指数型的股票基金产品。原因是股票本身的风险比较高,而跟踪股票的基金产品尽管可能没有单只股票的表现那么抢眼,但也不会错过股市的整体上涨。比如指数涨15%,那么指数基金也会涨15%,即跟踪指数的意义所在。

    当然,指数基金也同样面临着股市下挫的风险,这是毫无疑问的。只是指数基金的投资在操作上更为简便和省时,同时还能避免选单只或若干只股票带来的个股风险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