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母女吃饭与狗同桌 让社会公共文明大打折扣

    母女吃饭与狗同桌
    母女吃饭与狗同桌

    母女带着泰迪犬到餐厅吃饭,中年女子拧开可乐直接喂给小狗,泰迪犬舔了下瓶口却没有喝。之后,年轻女子随手拿起被狗舔过瓶口的可乐喝了几大口。用餐时中年女子用筷子从碗里夹了片肉喂它,泰迪犬舔了下却没吃,中年女子便自己吃了。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在我们身边,每天都可能发生和出现奇葩人、奇葩事,怪与不怪,见人见智。

    近年来,的确有不少家庭把狗当成了一个没有户口的家庭成员,除了与家庭成员同住之外,同睡一张床、同吃一桌饭也并不鲜见。只不过,这样的行为在大庭广众之下上演,的确不够雅观,让社会公共文明大打折扣。

    在我们身边,的确有不少人把宠物狗看得比家庭成员还贵重。父母亲或孩子不舒服了难得及时带去医院就医,一旦宠物狗有了点症状,就会及时寻医就诊,生怕出状况。好吃的好喝的更是比对待父母等长辈还舍得。如此而为似乎并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但问题在于,一些宠物狗的主人就如上述那对母女一样,缺少一点文明素养。一些宠物狗的主人牵着狗在外随地大小便,有的还根本就不牵不管,让狗四处张齿咧嘴好不吓人,有的就像上述那对母女,不管不顾他人的感受与狗一起进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