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淘房渐成风气 线上线下相互补充

    在网络技术越来越发达的今天,人们已习惯于在网上“淘房”,此举可以省却初步选房的劳顿之苦,只需点击鼠标就能轻松完成筛选工作。不过专家建议,不能把网上信息作为购房的主要决策依据,而应该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信息为辅,实地考察为主。

    网上淘房渐成风气
    网上淘房渐成风气

    网络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比如网上购物、娱乐、休闲、教育等,当然也包括购房。

    本刊不动产研究中心发现,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买房模式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尤其是房源信息展示方面,网络确实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10年前,虽然已经出现了网上房源信息,但主要还是依靠房产经纪人的介绍,以获得相应的信息。

    随着人们对网络的依赖程度加大,购房者已经开始接受网上找房这种新型购房方式,在网上看房已经成为一种新选择。与此同时,记者也注意到,各房产中介也开始在注重房源信息网络展示渠道,有些建立自己的官网,比如上海链家、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大型中介公司均是如此。即使自身实力不济无法自建网站中小房产中介,也会通过“房天下”、“安居客”等大型信息平台发布房源信息。

    与之前相比,目前二手房源信息已经更为丰富。之前房源介绍主要包含挂牌价、楼盘名称、装修情况、具体位置、周边配套等,主要以文字为主,这种方式传递的信息有限,而且还存在因为描述不准确而有误导之嫌。

    现在房源介绍除了文字内容之外,还增加了图片资料,比如房源内部照片、小区图片等等,同时小区位置也以地图形式表现出来,这使得购房者有机会获得更加接近真实状况的房源信息。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