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优选免费转账渠道 第三方支付够便捷

    免费转账渠道有很多,朋友间小额转账可以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而大额资金流转可使用手机银行。

    汇款转账是再常见不过的金融活动,过去我们需要为此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转账金额越高,所付出的成本也相应越多。而现在,免费转账的渠道已十分多样。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甚至你经常使用的证券账户都可以帮助你免费转账。不过,从额度、速度、便捷度考虑,不同渠道的优势各有不同。

    如何优选免费转账渠道
    如何优选免费转账渠道

    招商银行日前宣布,2015年9月21日起,正式进入“网上转账汇款全免费”时代。所有个人客户通过招商银行网上个人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境内任何转账业务均享受零费率。这意味着无论你是转账至招行同行账户,还是跨行、异地转账,都不需要任何成本。当然,在转账金额上也没有区别对待,转账100元、1万元、10万元及以上都可免费。

    继招行之后,宁波银行也马上宣布网上转账免费。所有个人客户通过宁波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境内任何转账业务(包括异地和跨行转账),都享受零费率。

    而实际上,尽管传统渠道的转账成本一直都有,但网上银行尤其是手机银行转账费率一直很低,除招行、宁波银行外,还有不少银行实行免费。

    比如对工行客户来说,在2015年底前,使用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就不需要支付手续费。另外,平安、广发、中信、民生、兴业等多家银行也对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实行免费政策。交通银行针对单笔5万元以下转账也实行免费政策,浦发银行对实时汇款、同行汇款、以及偿还他行信用卡都予以免费。而即便是收费银行,费率也会比传统渠道大大缩减。

    从转账额度上看,手机银行也是有一定优势的。安全等级越高,单笔、单日的额度限制就越是宽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