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艺术品拍卖遭遇寒流 大鳄入市仍未停止

    无论是今年的纽约亚洲艺术周秋拍,还是中国嘉德四季拍卖会,投资者都明显感到了阵阵寒意。然而,对于许多藏家来说,还是关注到许多积极的信号,这无疑也值得广大普通收藏者参考。

    艺术品拍卖遭遇寒流
    艺术品拍卖遭遇寒流

    在今年纽约苏富比的春拍中,一件“清乾隆八年御制铜鎏金交龙钮云龙赶珠纹倍南吕编钟”以121万美元成交拔得头筹,买下这件珍品的就是著名藏家ESKENAZI。另外一张明代画家居节的《雨歇山青图》以32万美元落槌。居节算不上明代画家中的“大名头”、32万美元也算不上什么天价,但是因为买下这张作品的是拍场“大鳄”刘益谦而格外受到关注。

    居节的《雨歇山青图》曾经在上海进行过预展,因而受到了许多沪上藏家的关注。通过有关的数据库查询,我们可以发现居节画作不多见,即使有相关的作品,但真伪还是受到藏家的质疑。

    但是这件作品著录于张珩的《木雁斋书画鉴赏笔记》中,其中提到“……,此图师法衡山细笔一路,笔墨秀雅,宜称文门高弟。平生所见商谷山水,率意之作居多,此虽小幅,然未见逾之者,商谷能事尽于此矣。”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