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保重疾险谨防三大误区 重疾险怎么买更合适

    忙碌而紧张的现代人可能随时都会面临疾病的挑战,而重疾对一个家庭的伤害是巨大的,提前做好对抗重大疾病的财务保险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

    最近,著名电影艺术家田华因家人罹患重疾,超负荷工作的新闻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作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开拓者之一,田华因在电影《白毛女》中扮演“喜儿”一角而被广大观众熟知,并曾荣获百花奖终身成就奖。

    投保重疾险谨防三大误区
    投保重疾险谨防三大误区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到了晚年却因为家中接连出现4位重疾患者而背负着沉重的经济压力,让人不由心酸。

    在现实生活中,田老的遭遇并非个案。忙碌而紧张的现代人可能随时都可能面临疾病的挑战,而重疾对一个家庭的伤害是巨大的,提前做好对抗重大疾病的财务保险保障越来越有其必要。

    投保重疾险谨防三大误区

    作为个人、家庭抵御重疾所导致的财务风险的重要手段,重大疾病险是以重大疾病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疾病保险。即只要被保险人罹患保险条款中列出的某种疾病,无论是否发生医疗费用或发生多少费用,都可立即获得保险公司的定额补偿。可以说,重疾险是转嫁大病风险的理想选择,在决定是否投保时,消费者首先应避免一些常见的认识误区。

    误区一:有社保无需额外购买重疾险

    在现有社保体系下,许多重大疾病治疗由于需要进口药物、非医保内材料等原因,诊疗费用往往不在社保的报销范围内,整体医疗费用中需患者自行承担的比例较高。有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人均重大疾病医疗支出已超过10万元,恶性肿瘤平均治疗费用达到15万˜50万元。在肿瘤专科医院,自费药的比例甚至高达90%。

    因此,尽管不少人拥有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但是补充一份重疾险依旧尤其必要:一方面,与社保“生病—治疗—凭票报销”不同,重疾险具有“确诊即可获赔”的保障功能,因此不需要被保险人在病后四处筹钱垫付医疗费用即可获赔;另一方面,由于无需“凭票报销”,因此也不存在患者最为担心的自费药费用高、报销不了的问题。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