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两场众筹审判引关注 差异根源是什么?

    近期,国内众筹圈最引人关注的事件之一就是人人投与诺米多的审判了。无独有偶,最近美国也上演了涉及众筹的一场审判。虽然中国涉案的是股权众筹,而美国则是产品类众筹,但其体现的差异还是耐人寻味。

    两场众筹审判
    两场众筹审判

    近期,国内众筹圈最引人关注的事件就是众筹平台人人投与项目方诺米多的审判了。

    今年1月诺米多餐饮与运营人人投股权众筹平台的飞度公司签订协议,委托对方在网络上融资88万元(其中包含诺米多公司自身投资17.6万元),用于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开办“排骨诺米多健康快时尚餐厅”。

    最终86位投资者认购了总额为70.4万元的股权融资。但在装修期间飞度公司提出诺米多餐饮承租的房屋存在诸多问题,包括租赁房屋中的“平房”变成了“三层楼房”、租金过高等,飞度公司以此为由拒绝付款。人人投和诺米多餐饮彼此均认为对方违约,互相起诉。

    结合双方履约情况,海淀法院对案件本诉、反诉诉请进行了相应处理,最终判决原告飞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人众筹平台)胜诉。并判被告方诺米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需支付给原告委托融资费用25200元、违约金15000元,反诉被告(原告)返还反诉原告(被告)诺米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款167200元。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近日也发生了涉及众筹的第一场审判。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