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综合收益率可能再降 疯狂回归理性

    在一般投资人眼里,P2P网贷一向是高收益的投资产品。但殊不知,自2013年7月达到高点之后,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至今已经跌去了一半,而从整体走势上还看不出止稳迹象。

    据网贷之家、盈灿咨询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7月,整个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达到了26.35%的最高点,而到了2015年8月,这一数据为12.98%,收益率水平在25个月里跌了超过一半。

    P2P综合收益率可能再降
    P2P综合收益率可能再降

    是疯狂回归理性还是有其他原因?未来投资者收益会不会继续降低?

    网贷作为金融产品,其综合收益率是由无风险收益率和风险补偿率两部分组成的。无风险收益率随着金融市场基准利率的变化而变化,而风险补偿则波动较大。它取决于投资者对于网贷行业或平台的信任度,行业制度的不断规范、信息披露透明、投资者的熟悉度的增加都会让风险补偿下降。

    与此同时,平台付出成本,采取了资金第三方托管、担保、风险准备金和保险等增信措施,这些都会增强投资者对于网贷行业或公司的信任度,从而让风险补偿下降。

    最近两年,随着行业的不断规范、透明,风险补偿下降也就情理之中了。在8月份成交额最大的20家网贷平台中,有多达16家综合收益率低于12.98%的平均水平。可见,规模大的平台,一般综合收益率都较低,而成交额小的平台,则必须在收益率上给与投资者更多让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