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姐被塞行李架 柔美端庄的空姐形像彻底被毁

    空姐被塞行李架
    空姐被塞行李架
    空姐被塞行李架
    空姐被塞行李架

    11日晚间,一条《昆明航空多名空姐被塞进行李架》的微信在网上传播,引起关注。昆明航空12日通报,通报称,该行为属于乘务员和安全员的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也从未倡导,且未收到过任何乘务员的举报;对于该事件公司非常重视,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把空姐当成行李一般塞进飞机机舱的行李箱里,一下子把空姐苗条柔美端庄的形像给毁掉了。然而,又有哪位空姐愿意自毁形像呢?针对外界对“行李箱藏空姐”的质疑,昆航表示,该行为是在执飞任务后进行的,不影响航空安全。这样的回复,丝毫不能平复公众对该事件的不满和质疑。

    航空安全无小事。即便是按照该公司所言,“行李箱藏空姐”系执飞任务后所为,但谁能保证在被查处之前有没有威胁航空安全或者有碍正常飞行情况出现过。没有收到举报,是真的没有收到相关举报,还是收到而没有处理呢?

    作为航空公司员工,相关行为即便没有威胁到航空安全,但空姐享有人身尊严被尊重的权利,飞机等航空器也有正常使用的规则。“行李箱藏空姐”,有侵犯空姐人格尊严的嫌疑。在类似于内部惯例的情况下,每一批次的空姐都遭遇了“被装进行李箱”,又有谁敢向公司进行举报呢?况且公司针对“冒险”举报,竟以“游戏惯例”为由不予调查,这显然无视空姐权益维护,也不利于昆航安全运营。

    航空安全问题不是一个小问题,一旦发生事故就会危及到整个航班的安全,就可能涉及到上百个家庭的幸福。前段时间屡被曝光且倍受诟病的游客在飞机上打斗、动粗之事,就已经违反了航空安全要求,挑战了公众的神经,更何况是航空公司员工如此不着调的荒诞行为。航空安全,有赖于航空公司在职员工坚守安全底线,而非任性的违背规则,任性地侵害、污辱其他工作人员人格尊严。

    12下一页